解放日报:唱响“我们大家一条心”激昂旋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沐浴新年的春风,承载人民的期望,万众瞩目的上海“两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两会”的闭幕,正是“我们大家一条心”主题宣传活动的起点。俞正声同志激动人心的讲话,是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针,振奋全市人民以更强烈的时代光荣感、城市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万众一心办好世博的又一次动员令;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倡议书,既是对2000万市民的号召和激励,更表达了上海人民实现总书记“六个确保”要求的坚强决心。

  现在,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在这时不我待的倒计时刻,在上海全市上下唱响 “我们大家一条心”这一激昂的旋律,就是为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进一步夯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这是办好世博会的最根本保证,这是2000万上海人民向世界、向国家交出的动人答卷。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群众观点是我们须臾不能忘记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办好世博的根本工作路线。办好一届世博会,不仅事关国家声誉和城市形象,而且牵系着每一个上海市民的光荣和骄傲,牵系着广大群众的“三最利益”,办好世博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办好一届世博会,又必须紧紧依靠最广大市民的力量。“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办博已进入决战之时,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比任何时候都重要,2000万上海人民的拼搏和理解,比什么都宝贵。世博会是“我们大家的世博”,这就意味着世博属于工作与生活在上海的全体市民,只有人人了解世博、参与世博、热爱世博,世博才有意义,才有可能“成功、精彩、难忘”;也意味着世博不仅是上海的和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我们必须“举全国之力,集全球智慧”才能确保成功,而2000万上海人民,则肩负着更光荣、更直接的重任。

  “我们大家一条心”,就要求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同舟共济克难关,全力以赴办世博。我们要以言出必信、说到做到的行为,履行对于世界的承诺,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我们要以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一盘棋”,形成心往世博想,劲往世博使的巨大合力;我们要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作风,将上海人严谨细致的风格发挥到新的境界。我们要以挑战面前决不怯阵,艰辛面前决不退缩的拼搏精神,让世博成为上海新的骄傲。

  “我们大家一条心”,就要求每一个上海市民,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礼貌迎天下客,以文明添城市美,以平安铸世博成,以理解和忍耐显示东道主的胸襟,真正做到全城总动员,人人齐上阵,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参与和奉献世博。

  “我们大家一条心”,这句“We are one”本是上海的“高度”姚明和球员互相激励的同心之语;而今天,“我们大家一条心”更表达了办博中的上海人民的精神“高度”,更成为冲刺决战阶段的2000万上海市民强烈的共同心声。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大家一条心”,就定能书写出世博历史上和上海历史上又一页辉煌夺目的新篇章!

责编:王华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