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紫荣:危难中又见那抹闪亮的“橄榄绿”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中距离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结古镇30公里处。据初步了解,地震造成玉树县大量房屋倒塌,当地交通、电力、通信基本中断。截至14日13时,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300人遇难,8000人受伤。(4月14日新华网)

    这是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对遇难的同胞深表哀悼和同情,我们祈祷幸存的同胞们坚持坚持再坚持,挺过难关,尽早回到我们的身边,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

    危难中,我们再次看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伸出的援助之手,我们看到了无数群众坚强自救的感人身影,我们更看到了那一抹抹闪亮在灾民身边的“橄榄绿”——人民子弟兵。

    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武警青海总队玉树州支队和四支队600余名官兵就紧急出动先期投入了抢险救灾工作。青海省军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命令驻西宁的青海省军区独立团做好赶赴灾区救援准备;兰州军区命令驻西宁的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模范医疗队”,紧急出动赶赴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空中支援也立即展开。当日12时30分,由东航西北分公司组织的震后第一架有高原机场运行能力的B-6172号空中客车 A-319飞机,从西安起飞赴玉树。(4月14日凤凰网)空军紧急调配3架飞机投入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三架运输机分别于13时13分、第二架13时21分、13时27分紧急从湖北当阳飞赴灾区。(4月14日新华网)

    一时间,一抹抹闪亮着力量与希望的橄榄绿,从地面、空中组成立体式救援网络,抢救众多灾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这就是中国式救援速度,这就是中国政府和军人的浓浓爱民情怀。大灾难中,一抹抹橄榄绿,再次彰显出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

    对于灾民而言,这一抹抹橄榄绿显得多么的弥足珍贵。这一抹抹橄榄绿,是地震灾难中等待救援的无数灾民的希望,是地震中幸存者的“定心丸”。第一时间出现在灾民身边,它将快速地稳定民心,聚集大家镇定地面对灾难;极大地鼓舞信心,携手同胞共同战胜无情的地震灾害。

    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辖县位于省境南部、州境东部,东与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毗邻,此次震中离县城非常近、人口非常密集,缺乏大型的救援机械,这些因素决定了此次救援工作难度会很大。

    我们知道,为了灾民,“橄榄绿”一定会冒着生命危险而上;为了同胞,“橄榄绿”一定会迎着登天困难而上。在罕见冰雪灾害、“5·12”大地震、西南旱灾中,人民子弟兵已经用实际行动,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玉树大地震中,亦会如此。我们坚信,在人民子弟们的帮助下,灾区群众一定会携手战胜灾难,很快重建美好家园。

    在此,我们向与灾民并肩奋战在灾区的人民子弟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寄希望于人民子弟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特殊任务,平安归来,向灾区同胞和向全国人民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赵春晓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