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最牛的“调课”只为“让领导先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安徽六安市舒城县城区的多所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的上万名学生在4月26、27日两天放假。放假的原因仅仅是这两天县城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昨日,舒城县政府副县长余靖向记者表示,给学生“调课”是为了避免开会期间出现交通拥堵。(4月29日《新安晚报》)

    “肃静、回避,肃静、回避…清官大老爷驾到!尔等百姓子民赶紧叩首!”想象只有在电视剧里能听到或者只能在历史中找到的画面,然而如今在现实中也有幸可以真实的感受一回?快哉!一个县城为了要召开一个“重要会议”,就给学生“稀里糊涂”的放假两天。那笔者就要问了,一个县“开会”就用得着“调课”,那北京的学校是不是就不用上课了?

    诚然,学生们放假是好事,谁没当过学生呢?谁当学生时候不盼望放假呢?但是在“县太爷”的眼里,学生“调课”就是一句话的事情,他们开会的事才是头等大事,这样才是能体现“领导至上”的理念。相信如果有需要的话,整个县城的人都放假也是有可能的(除了开会的之外)。

    在这个世道,只要是个官,说话就得是“重要讲话”,那有官参加的会议,当然也就是“重要会议”了。

    再者,尽管当地领导说是为了召开一个“重要会议”才给学生“调课”的,既然可以调课,那为什么不能把领导的会“调开”,换个时间再开?给学生“调课”,领导是有这样的“特权”,然而教育就真的不值你们的那个会议重要?

    其实,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应该是为人民服务,但是就为了一次所谓的“重要会议”,竟然让上万名学生集体放假,这里就能体现出政府是为了群众的利益出发吗?这样的决定,只是一种权力的显摆罢了,这种牺牲群众利益而搞的形象工程,只会让政府失去民心。

    万名学生给领导“让路”也许只是我们身边不小心暴露出来“让领导先走”的缩影,还有很多地方多少也存在这样的现象,只是一直被隐藏。所以笔者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出台一些措施,比如规定全国县市乡镇一级以上的开会全部放到双休日,这样才能绝对杜绝这种全球最牛的“调课”。

 

责编:赵春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