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文洋:贪官跌倒的楼市“蝴蝶效应”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山西煤老板在北京一次性用现金购买大量房子,不说地球人都知道,至少全国人都知道。山西离省城太原5小时车程的一个偏远县城——蒲县,倒掉一个科级贪官——县煤炭局局长郝鹏俊,居然一下子为北京楼市提供了35套房子,这大概是全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新闻。

    有山西“煤焦领域反腐第一大案”之称的郝鹏俊案4月15日一审第二次开庭并当庭审判。郝的身份是局长兼煤老板,前后担任蒲县地矿局局长、安监局局长、煤炭局局长,“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主管局长的权力给他办自己的成南岭煤矿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此案曲折且不去说,庭审结束时他突然曝出“县委书记向我狮子大开口,乔建军(现任蒲县县委书记)问我要5000万元!时间是9月18日,在……”因这一陈述被法庭以“与本案无关”为由打断,我们也不去说了,单说他为北京楼市新添的35套房源吧。

    据山西检方查明,郝在北京的房产有35套,基本都位于三环路之内。包括宣武门外大街海格国际大厦17套(其中仅A座15楼就有8套),朝阳区朝外SOHO和南三里屯首都花园巴黎城共17套,宣武区信恒大厦1套。当初购置这些房产的合同金额是1.67亿,到今天均已大幅升值。这些房产现已进入评估拍卖阶段。不知道这次会被什么人以什么价格、什么方式买走。

    蒲县街头巷尾,百姓们正在盛传“鹏俊跌倒,蒲县吃饱。”这是套用清代民间一句名言:“和珅跌倒,嘉庆吃饱。”二百多年前,和珅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后继有人”竟是一个连七品芝麻官都算不上的科级官吏郝鹏俊,这家伙居然在京城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下用贪腐之财为自己置下如此之大的产业。

    如果有谁以为全中国只有一个贪官郝鹏俊在北京置办了房地产,谁一定是很傻很天真的人第二。坊间议论,全国各地县一级大小贪官都攀比着在北京买房置业,以供自己安度晚年或子孙后代享用。北京那些长期被人买下而又无人居住的豪宅,派个纪检小组稍微查一下的话,一定捉出不止一箩筐的贪官。封建社会的贪官都是贪了钱从京城退休回到乡里买地置业,现在贪官却身居科级官位贪了钱就胆敢在京城一口气买它35套豪宅,气魄够大!胆量够大!我每当夜晚走在北京街巷,看到那些长期黑灯的豪宅,不禁感慨:黑夜并没有给了我穿透黑暗的眼睛。我多想唱响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们看清黑漆漆的窗户里面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大小贪官大肆抢占房子,对我来说,早已不是新闻。某市一个地税局长近日双规,传出消息说他痛不欲生,光秃秃无比聪慧的大脑壳“咣咣”撞墙,他急的是财产充公,还是悔恨交加?我虽然不得而知,但却在几年前就知道他弄了好几处豪宅。其中一处与我认识的一位朋友相邻,他经常深夜打来电话,请这位朋友帮忙查看门窗是否关好,有无“贼人”溜门撬锁。大贼怕小贼,也算中国社会一大奇观。我的朋友问他:×局,你弄那么多房子干嘛,将来交物业费都有困难。×局回答他:这你就不懂了,我卖一套房子,够交几辈子物业费的。我当时断定这家伙早晚出事。果不其然,今日捉进班房去。我愿意奉劝贪官赶紧把京城房子出手吧,你以为你在京城买下的是千年不变的不动产吗?懂得辩证法的话,都知道不动产最易“动”了,和珅的不动产不是成为人民的花园吗?鹏俊跌倒,X局跌倒,为京城跌出了几十套房源,贪官跌倒的“蝴蝶效应”让人们看到北京楼市房源是不会断的,贪官跌倒越快,房源增加越多。

 

责编:赵春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