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溪:手机“收费陷阱”为何没人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据央视8日《焦点访谈》报道,大多国产手机设有收费陷阱,手机中存在很多不明菜单,而用户一旦点击后就会自动扣除话费。节目中指出多款国产知名品牌手机均存在这样的问题,而营运商也会跟手机增值业务供应商公司和手机厂家按照一定比例分成。

    买了手机,意味着买了“收费陷阱”,在记者进行测试的10款手机中,内置收费菜单最多的一款竟有154个,最少的也有55个。点击这些手机中的内置菜单就会被收费,而且绝大部分都没有二次确认。甚至你没点击这些收费菜单,也照样扣你的钱。

    手机厂商和手机增值业务供应商联手编织成的“收费陷阱”,无所顾忌地给手机内置收费菜单,疯狂地收取费用。现在基本上手机都有这样的“收费陷阱”,而且你怎么也无法删除。唯一的办法就是不用手机。

    我国现在已有7亿多手机用户,“收费陷阱”造就的“利润”是超出我们想象的天文数字。手机“收费陷阱”,明显是在“趁机抢钱”,明显是违法的。对此,也有相关的规定,可为何没有限制功效?收益如此巨大,让谁不铤而走险?

    手机的问题一直不少。如质量问题,浙江省绍兴市消保委随机抽查了36部国产GSM移动电话机,其中有21部为不合格产品,占被抽查总量的58.33%。如手机短信诈骗问题,骗子骗到排队取钱。

    涉及上亿人的利益,涉及数以亿计的钞票,却出现了现实悖论的怪现象:一边是强盗式的公然抢劫,一边是监管部门的视而不见,真是难以想象。手机的“收费陷阱”还要横行到何时?我们还要被骗多少钱?

 

责编:赵春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