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振洲:女出纳何以能挪用192万公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5月9日,北京各媒体几乎都报道了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局一个小出纳挪用192万公款与前男友挥霍遭起诉的案件。

    报道说,一次偶然机会,李丽听说单位里有人曾经通过打借条的方式从公款中拿钱,半月来一直在为男友的房租而头疼的李丽心中一动,就从公款中拿了1000多元,当时她觉得只要发工资时把钱补上就行了。然而她却相继迈出了第二步、第三步……从几千到几万,再到最后的上百万,而且胆子越来越大。我就不明白了,一个区卫生局,哪里来的这么多“富余钱”能由一个出纳挪用?

    一般来讲,政府机关都是由财政拨款,每月预算多少,就拨付多少,工资和办公费用支付之后,即使有存留,也不会太多。那么李丽挪用的如此多的款项哪里来?如果我们的财政预算非常严格,合理收费又按规定上缴,一个单位怎么可能有如此多的款项供出纳挪用呢?小出纳挪用公款的问题不正暴露出政府部门存在的财务问题吗?

 

责编:赵春晓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