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建言“新疆快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展望新十年新疆崛起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启幕”、“数千亿资金涌动 新疆振兴规划即将发布”……,“新疆”一夜之间变成了搜索引擎忙碌的关键词。

  民生工程、教育、特色文化建设……新疆的发展,哪里都重要。“新疆区域振兴规划”被投注高度期待,国家稳疆兴疆“新政”被寄予热切关注。新疆的稳定与发展需要新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也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形成合力、大力支持。全国网民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复兴论坛坦诚建言,强力助推“新疆快跑”:

  做为乌鲁木齐人,首先希望的是别再闹事了!也真心希望政府能下大力改善南疆民生问题。张书记是学机械的,最好能振兴一下制造业,这样我毕业后很愿意回家乡工作。

——复兴社区网友:托尼霍克

  新疆给全国输送了石油、天然气、煤炭、棉花、肉类,支持中央的决策!新疆还要加大反腐力度!

——复兴社区网友:利索

  在新疆这样缺水的地方,应该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开展节水改造。

——复兴社区网友:passworld

  目前搞喀什和环塔里木地区的建设,要和旧建筑抗震翻新改造相结合,争取5到10年把环塔里木地区的建筑改造成抗御8级强震的标准,这样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才能过得安稳。

——复兴社区网友:jpq126

  要把对民族的照顾转变成对地区的照顾,把输血式照顾转变为造血式照顾。

——复兴社区网友:刚好行过 

  新疆各民族和谐相处,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有着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各民族共生共荣,谁也离不开谁。

——复兴社区网友:钟楼怪客


  以法治国,尊重民族文化,实施文化多元化。

——复兴社区网友


  新疆要发展,人的因素第一,提高人口素质最重要。

——复兴社区网友:八月的太阳


  发展伊斯兰文化产业,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在新疆首先实行12年义务教育制度。

——复兴社区网友:小新


  应多一些“请进来走出去”的人才交流,让更多的新疆学子到其他城市学习,也让其他地区有兴趣的学子到新疆受教育。

——复兴社区网友:3D迷糊

  双语教育很重要,让新疆同胞们能够和其他地区人民自如地对话、沟通,这是共同发展的前提。

——复兴社区网友:宅在火星

  新疆发展的瓶颈在于人口少,最好的支援就是移民。当然要考虑到与当地少数民族更好地融合。

——复兴社区网友:qiepiy


  新疆是个好地方,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有资金可以去投资,有胆识可以去冒险,有信心可以去发展。

——复兴社区网友


  不知道现在去新疆开服装公司有没有好的政策?建议给去新疆创业的人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各方面的支持。

——复兴社区网友


  新疆要实现全面振兴,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国家应发起号召,动员优秀人才去新疆创业!

——复兴社区网友:五彩回形针

  新疆将迎来历史发展新阶段,今年下半年投资热潮将在新疆兴起,新疆有望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想提醒的是,即将到来的大规模投资会带来种种非常现象,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复兴社区网友:青蛙对我说:挂棍挂棍


  开发新疆,不能简单地移民和搞资源开发,要与生态保护相协调。发展“三产”,适度开发旅游资源,是可行的选项。

——复兴社区网友


  双向发展新疆交通,变成欧亚大陆贸易集散地,在新疆首先开展欧亚自由贸易。

——复兴社区网友:如画山水


  大力发展伊斯兰产业,发展建材、食品、服装、医药等产业。

——复兴社区网友:nwbs111


  发展双向型高科技产业,特别是高科技制造业。

——复兴社区网友

  新疆的治理,用小平同志的话说“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打击犯罪。

——复兴社区网友:达州西风瘦马


  坚决反对私有化扩大,将能源、矿产、粮食、棉花、交通、工程、石油等紧紧握在国家手里,防止分裂势力与官员勾结获利从事破坏活动。

——复兴社区网友:李天维 

  支援边疆、建设边疆、稳定边疆、巩固边疆,这是中华民族百年大计、千年大计。这是中央登高望远的英明决策。

——复兴社区网友:TABIANQINSAN

  发展是硬道理,这次中央有决心,全国人民有信心,新疆人民该有信心!

——复兴社区网友:体会阿凡达


  让“新疆快跑”,不仅造福新疆人民,也是祖国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

——复兴社区网友:黄金短信

  相信地理位置虽然还是边疆,但随着跨越式发展,新疆各方面的发展水平将会和我们内地一样好!正如有的媒体所说“新疆只能是前进的腹地 而不再是边疆”。

——复兴社区网友:底格里斯王子

进入建言献策>>>

责编:王华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