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子军:存零钱也收费?再给银行创收支几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青网

    市民曹女士反映:不久前,我到农业银行存了300个1元硬币到个人账户上,银行收了我6元钱手续费。银行解释说,清点硬币要收费,200个硬币就要收5元钱,每增加100个,加收1元钱。可我3月份去存硬币的时候,银行并没收这项费用,这笔收费是合理的吗?(24日京华时报)

    眼下银行都“商业化”了,因此各家银行陆续出台零钱清点费的“规矩”,大家不必大惊小怪,更不要抱怨指责,虽说这零钱也是银行发行,而不是哪个持有人将其撕碎劈小的,清点零钱是银行的份内事,但人家银行做的就是钱生钱的生意,想多赚钱就得多想歪招儿,学会巧立名目,收点零钱清点费算什么?

    俗话说,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为了广大国有银行实现利润最大化,不仅年报数字光鲜,员工福利待遇改善,而且在国际银行业遥遥领先,笔者不惜牺牲若干脑细胞,搜肠刮肚,再给支几招:

    商业银行抓紧联名提请央行发行面额一千直至一万、十万或更大面额的货币。这样一来,一元、十元钱根本就不用说了,百元纸币也是零钱,就照目前的收费标准,零钱清点费将曾几何级往上翻,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利润总额的贡献率甚至可能蹿至最高,保准让银行数钱数得更加乐不可支。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