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萍:劣质阿胶何以畅通无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在山东东阿县有很多阿胶制品企业,记者调查时发现,当地的阿胶制品生产企业,所用的原料很多是掺有牛皮、马皮的劣质阿胶。河北无极县永丰药业一国药准字号阿胶,是使用劣质皮料熬制而成。(6月7日《新京报》)

    这么多劣质阿胶,怎么就会在市场上畅通无阻呢?想来,如果不是媒体披露这些企业的“猫腻”,消费者还会依然蒙在“鼓”里。这个“板子”该打在谁身上?笔者以为,作为监督企业生产、销售的管理者,难辞其咎。劣质阿胶充斥市场反映出两大问题:一是反映市场监管不力,劣质阿胶生产几乎公开化,监管难道闻所未闻?二是反映企业缺乏社会责任感,用劣质原料生产阿胶,是“奸商”的典型做法。

    因此,对以次充好、以劣充优的阿胶生产企业,必须依法处罚,不能允许他们继续蒙骗消费者,谋取暴利。同时,要通过此事件举一反三,深挖劣质阿胶在市场上畅通无阻的深层次原因,追根究底,一查到底,让监管的渎职者、失职者付出代价。

 

责编:赵春晓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