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游客:世博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来自法国的吕多

吕多在瑞士馆屋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华桢):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内络绎不绝的人流中,可以看到很多外国游客。来自法国的吕多在参观后表示,上海世博会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

  在上海世博会参观的几天里,吕多参观了不少场馆。谈起他对上海世博会的印象,吕多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世博会展现的文化多元性。

  吕多说:“可以说除了个别例外,所有国家都没有错过这次盛会,这使得人们有机会对世界各国的不同文化有个全景式的概念。在同一个地方,你同时看到埃及文化和卢森堡文化,以及其他很多你从来没有了解过的文化。”

  吕多说,他以前对世博会并不感兴趣,因为那时他觉得世博会是富国强国的俱乐部,很多的发展中国家并没有真正地参与进去,而“世界博览会”自然要有全世界的参与才更能体现其价值。吕多认为,中国为实现世界参与的目标付出了很多。

  吕多说:“中国为非洲国家提供了免费的场馆,50多个国家因此得以参展,也使得本届世博会更加具备多元性。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届世博会,如果没有非洲国家的参与,如果没有这样丰富的非洲歌舞,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丰富文化,那岂不是少了很多精彩。所以,世博会从一个富国聚会变成如今这样更加流行,所有人都可以参加的活动,这也许更加值得被称为一种成功吧。”

  吕多说,那些在国际社会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发展中国家的展馆表现出的正是他们的发展前景。对于吕多来说,本届世博会可以看作是世界格局发生变化的一个标志,发展中国家将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对此充满期待。

 

责编:任钊奇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