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林:论一毛钱处方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如今一毛钱能买到什么?江苏常州一位市民近日在市内一家医院给孩子看病时,仅花了一毛钱,孩子的病就痊愈了。这个一毛钱处方被病人家属誉为“世界上最便宜的处方。”对此,该院宣传科的刘科长称,一毛钱处方是个例。(6月9日《扬子晚报》)

    听说,“世界上最便宜的处方”诞生了。听说而已,我没有亲见。但我却见多了“一毛钱处方”未诞生前的看病情状,密密麻麻各种药名挤满处方笺,患者排队拿着花花绿绿的钞票等待抓药划价。“一毛钱处方”我从未见过,总不能为信,我以为。

    然而就在这看病难,看病贵的现实中,大家最不可理喻的“一毛钱处方”偏偏诞生了。我的爷爷早就给我讲过医院看病贵的例子——2年前的夏天,同样是因为拉肚子,我爷爷住进医院,打针吃药挂盐水前后花去300多元,病情勉强好转。后来爷爷便“十年井绳”,拉肚子再犯的时候,便找村里的医生用“土方子”看病,奇怪的是,十块钱左右的“土方子”常常能起立竿见影之效。我的爷爷讲起看病来比张悟本还要令人信服,且还是有过亲身实践考证。但那时我也就是听他说,也没太当真,后来竟渐渐忘却了,到如今遇有生病,还是要去医院“花大钱”打针吃药挂盐水。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