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晶瑶:排“八天八夜”为入托,可怜天下父母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高考落下大幕后,看到这样一则微博——又有那么一群孩子,以为自己就要解放,迫不及待要去狂欢,KTV,购物,聚餐,旅游,骄傲地行走……却不知,他们逃离了天堂……估计这位博主是想说校园才是最无忧无虑的地方,走进社会就要面临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竞争无所不在。

    其实,现在的校园哪是孩子的天堂啊!现如今只要孩子长到幼儿园入托的年纪,家长们就要开始漫长的“排队”,帮他们竞争了。“搬马扎、支帐篷、搭行军床……在昌平区工业幼儿园门口,为给孩子报名入园,上百名家长排成了长队。排在第3号的96岁老太太说,这已经是她排队的第8天了。”(6月9日《北京日报》)

    学前教育,是教育链条的起步环节,谁都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公办幼儿园名额紧张,民办幼儿园同样如此。部分高档社区内的“天价贵族幼儿园”每个月的收费在4000元左右,仍旧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若想插班根本没门。

    收费水涨船高、家长排长队背后是幼儿教育资源的严重不足。据教育部门统计,1996年北京市公办幼儿园共有3056所,而目前全市幼儿园仅有1266所,下降了58.57%。而随着2007年、2008年生育高峰的到来,“金猪宝宝”“奥运宝宝”人数众多,更是加剧了供需的严重不平衡,北京现有教育资源仅能满足其中一半孩子的入园需求。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