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力:看世界杯也忘不掉中国男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四年一杯忘情水,短短一个月本应将忧愁烦恼扔一边儿,但因为是足球世界杯,看球时无法忘掉中国男足。央视应当在直播间戳一根耻辱柱,把这些年参与假赌黑丑的男足队员、教练、裁判的名字都刻在上面。

    姚明代表了中国男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在代表着篮球最高水平的NBA赛场上征战。但中国男足这个不求上进的群体却一直在获得人们的原谅。人们甚至对他们的肮脏都已经习惯了,对他们的委琐退缩也早已无心问责了。

    据说走上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舞台的只有3名中国美女,没有中国男足出场的世界杯似乎更红火。在足球方面,中国男人的自尊心的确快丢光了。对于中国足球,球迷每次骂完脏话吐完口水,仍会花钱买门票养着“中糙中假”,惯着那些外表强悍内心堕落的大男生们吃喝嫖赌。

    中国男足也曾“抽”进世界杯,但在赛场上,他们的“快乐足球”踢得丢人现眼,想起来都让人痛不欲生。米卢那个“饼才”走后,中国男足的“皇帝”们现了原形,这些年什么下作都玩儿过了,就是没把足球玩儿好!

    据说在中国足球圈里,有些人赌球比踢球挣钱多,甚至可以放水让自己的球队输球。他们把钱看得比荣誉还重要。终于,在2008年奥运会上,上演了输不起球向对手身体要害猛踹的恶行。在家门口,让全国人民为他们害臊,也只有中国足球干得出。

    曾和韩国一报社体育部主任聊天,他认为中国女运动员很优秀。

    是啊,中国女人被压迫了那么多年。首先学会了宽容、忍让。其次知道与家庭成员合作。再次她们明白如何在处于不利地位时,保持实力并逐渐扭转局势。

    曾为白居易的一首写古剑的诗深深感动。“可使寸寸折,不能绕指柔。愿快直士心,将断佞臣头。不愿报小怨,夜半刺私仇。”中国男人当如是。

    所以在这个狂欢之夜我们不能忘记中国男足。中国男人们扪心自问,自己为人做事,是否也如男足之流,只忙捞小惠,下作不知羞?

    女人们则更要盯住这根耻辱柱,那些有块状肌肉,却无进取意志;那些日进斗金,却无浩然正气且具备男足特征之人,都该遭到全体女子的鄙夷和唾弃。其实对他们要求严点有好处,如果美丽聪慧的女人都以古剑式的男子为崇拜对象,中国男足可能就有救了。

 

责编:赵春晓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