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淬阳:贪官坐牢治好“三高”有点“八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如果有媒体报道说,坐牢治好“三高”,你信吗?咋一看,笔者也有点不可思议,以为是“八卦”。不过细读完全文,倒也引发出笔者的一点思考。

    据6月12日《广州日报》报道说,白某曾是广州一家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此前因受贿43万元,被广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9年8月,他来到惠州监狱服刑。记者昨日见到他时,他正和女儿、侄女一起闲话家常。

    “你看,我手上脸上的老年斑都没有了。”白某主动把手伸出来让人看。白某说,他今年62岁,原以为监狱生活不堪想象,来到这里后发现比想象中好多了。他“在位”时经常应酬,吃得身体发福,出现了“三高”,到监狱后,这一切都消失了。白某说,监狱里生活有规律,加上地方偏僻,空气较好,他的体重从140斤减少到了126斤,体能也比以前好了,连上几层楼都不会喘气。

    由此看来,“坐牢”也确实能治好一些人的“富贵病”——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三高):没了交际应酬、生活规律有序。这似乎有点“八卦”!

    其实,领导干部的“三高”现象,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早在2007年,某一经济发达大省,对全省8199名高级公务员进行了一次大型体检,结果显示:被检者大多处于“亚健康”灰色状态,其中高血脂、高血压检出率分别高达49.5%和34.6%,明显高于普通人群。(南方都市报)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