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之:高校女教师凭啥让服务员“下跪道歉”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吴洁/图 来源:红网

  福州洪山桥附近的“君临大酒楼”里,一名女服务生,当着福州某高校一名女教师及一群在校大学生的面,当众下跪。此前,女服务生没有听到顾客(女教师)召唤,未及时送去一包纸巾,令女教师很不高兴,以不买单相要挟。(6月13日《海峡都市报》)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但这名女服务生付出的代价显然太大了一些——因为没有及时为顾客递上纸巾,她被要求向顾客鞠躬道歉,由于顾客的第一次道歉要求没有被满足,于是该顾客以不买单相威胁向其施压。但她随后的鞠躬并没有被接受,客人坚持要走,直至该女服务生跪了下来。

  服务不到位,说声“对不起”道个歉自然是应该的,但一包纸巾的错误显然还没有达到非要鞠躬甚至下跪来道歉的地步。况且,在这一事件中,那样的道歉方式带有强烈的侮辱性。

  这名不依不饶的客人身份是高校教师,而这名下跪的只是酒楼里一个月拿1100块钱的女服务生;一个从事脑力劳动,属于受人尊敬的知识阶层,一个从事体力劳动,处于社会底层;一个是教书育人,一个是“侍侯”人,可谓天差地别;一个受人尊敬,一个常常被人歧视。这位女教师小时候可能就被父母这样教育过:不好好学习,将来只能去酒店里边给人端盘子!

打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