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评论 >

秦春兰:大学女生的“露腿毕业照”招惹了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组武汉名校女大学生“露腿毕业照”在网上热传,引起网民热议。有人认为这是高学历女大学生堕落;更多网民觉得这是活跃的大学生的一种玩闹。还有人认为“露腿毕业照”是女毕业生表达毕业心情的另类方式,不必苛责。( 6月23日《长江日报》)

  在有些人的眼里,大学毕业生照毕业照,这是一件神圣而庄严的事情,似乎只有神态严肃,正襟危坐才行。现在这十多个女大学生竟然玉腿外露,这还了得,说得严重点,这不是思想堕落,道德败坏吗?

  其实要让我说,这实在算不上啥大事,用不着指责,更不必用“堕落”这样的词语来形容。

  其实从照片上这些女大学生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她们之所以这么做,不过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或者说是恶搞,和“堕落”等词语,扯不上关系。十几年寒窗苦读,马上就要结束学业,踏上社会,在这个时候,心里总会有些不同于以往的情绪需要表达,需要宣泄,拍摄露腿毕业照,也不过是表达和宣泄这种情绪的途径之一罢了。

  所以,对于武汉这所大学的女大学生露腿毕业照,我们还是多些理解,多些宽容吧。(原题:不必对露腿毕业照过分苛责)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