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文汇报:参观世博 不一样的理由一样的真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这些天一直被感动包围,这感动,都与世博有关。

  先是一位朋友跟我讲了一个有关世博成全一家人团聚的故事。她有个朋友,夫妻俩两地分居,老婆带着孩子在天津生活,老公在深圳工作。世博会在上海举办了,趁着六一儿童节,夫妻俩特意安排了一趟家庭世博行,一家人分别从各自所在的城市赶到上海相聚。他们一共在上海待了4天时间,3天都去了世博园,忙得不亦乐乎——忙着看场馆,忙着给世博护照敲章,忙着为亲戚朋友挑世博礼物……如今,他们回去都快一个月了,每每给我这位朋友打电话,都要说到这趟世博之旅,始终念念不忘。世博,让一家人团聚了。

  前几天,江西老家的亲戚也来看世博会了,老实巴交的农民夫妻半辈子几乎没出过远门,却为了世博不远千里来到上海。理由很朴素:见世面。为了省钱,他们是坐晚上的火车赶来的,下了火车直接就去了世博园区。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整整一天时间他们一共看了3个馆,大部分时间是在大太阳底下排队,回到旅馆,两人倒头就睡着了。本以为他们会有些失落,第二天,在去送他们上火车的路上,我还专门准备了一些安慰的话。没想到,一见面,他们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看到中国馆了!”脸上满满地写着开心和自豪。“中国馆是很热门的场馆,要排很久的队才能进去的。”我说。“是呀,但来看一趟世博,中国自己的国家馆总归要看吧!”两人兴致勃勃地讲起他们怎样排了4个小时队进了中国馆,然后在里面逛了两个小时,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展品。一直到火车开动,这番讲述才不得不停止。

  上海世博会大门开启不到两个月,累计参观人数已经突破了1900万人。一场世博会,成就了多少好事?让我感动的是,虽然游客来看世博会,掺杂着各种各样不同的理由,但一样的出于真诚。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