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从建锋:让武汉城管代替国足去踢世界杯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武汉城管摆出“铁桶阵”执法(来源:京华时报)

  为拆除一违建窝棚,武汉洪山区组织城管队员手持盾牌,将窝棚围得水泄不通,希望用此“铁桶阵执法”困走钉子户。双方在僵持5分钟后,达成协议。盘踞社区近半年的违章窝棚被拆除(6月29日《楚天都市报》)。

  城管不耍暴力,改玩兵法,有喜也有忧。

  喜的是,与各地频频发生的城管粗暴执法相比,武汉城管摆“铁桶阵”无疑要文明得多。就从城管的“铁桶阵”5分钟就见效可以看出,这么做效率还挺高的。由此可见,城管摆“铁桶阵”也不失为“文明执法”的一个有益尝试。

  然而,若小摊小贩以及“钉子户”们就是跟城管玩游击战——你来我就走,你走我就来,城管得添置多少人才能把“铁桶阵”摆好啊!而如果城管的“铁桶阵”布满街头,岂不是会给道路交通带来不便!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