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AMD大中华区总裁:世博开启全新融合时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AMD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

  “中国将是未来全球IT的中心”,上海世博会更加坚定了我这个看法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当来自世界的各种文化构成一场多元的文化饕餮盛宴,当先进科技与低碳环保完美组合出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文明成果,我深深地感觉到,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一场科技的碰撞,一次文化的融合,更是一次感官与头脑的盛宴。它让中国更加了解世界,同时也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一个半世纪以来,世博会一直是工业革命成果展示和先进技术推进的平台。电灯、蒸汽机、电影、电视、电话、飞机、电脑、航天器……无数重大的工业技术创新在这个盛会中被展示并推广应用。此次2010上海世博会有着不同以往的独特意义,不仅在于它是首次在拥有全球近1/4人口的中国举办,也不仅因为它是有史以来参加国家和组织最多的一届,还在于它打破了以往工业博览会的范畴,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融合时代”:在这个时代中,工业技术、农业技术都将在信息化技术的推动下,朝着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向推进;在这个时代中,所有的科技成果都将被注入文明的血液,更加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

  “中国将是未来全球IT的中心”,上海世博会更加坚定了我这个看法。中国政府对经济发展、环境改善、人文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使中国在全球地位不断提升,而推动信息化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的政策更为中国信息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世博会开启的这个新科技时代中,我希望AMD的发展能融入到整个中国的发展中去,以自身的信息技术助力中国各个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推动中国尽快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