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世博参观人次数牵动人心 创世界之最似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当世博园开园59天时,上海世博会的参观人次数突破了2000万。据悉,参观人次数到达1000万用了36天,而到达第二个1000万仅用了23天,这表明海内外游客参观世博会的意愿在不断增强。按照第二个1000万的流量数,也就是平均每天40多万,上海世博会将落幕的前10多天即会到达7000万进园观众的预计目标。这样一来,打消了人们在5月份因参观人数不多而产生的一些担心,因为5月份前20天,进园观众几乎每天仅在20多万人,最少一天只有8.89万人次。

  数字牵动着每一个关心上海世博会人们的心。整个6月份,超过40万人的天数有24天,超过50万人的天数有5天,最多的是6月26日的55.35万人。7、8月份,因为有暑假学生流的因素,人数还可能攀升,到达7000万观众的预测或许还会快一些。这一切,表明世博人气在上升。

  如果上海世博会参观人次数突破7000万,将创造一个新的世博历史纪录,超越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6400万参观人次数的纪录。当然,创造一个新纪录,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这数字的背后,包含着中国对世界担当的责任和践行的诺言;包含着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以整体的形象展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包含着上海世博园内成千上万的工作人员、参展人员、服务人员、志愿者每天紧张辛劳的付出

  参观人数的变化,特别是重要整数位数字的诞生,也是每一个展馆举办自己活动的重要节点,以此增加世博观展的意义和趣味。如上一周非洲馆迎来第500万位客人;6月28日,江西南昌市的史俊兵成为土耳其馆当天的第8888名游客,获得土耳其游8日之旅,土耳其馆每月的8日、18日和28日都要派发这样的大礼;6月29日,俄罗斯馆第200万名游客获得了俄罗斯馆馆长克柳耶夫亲自送上的俄罗斯赫赫拉玛彩绘礼盒等大礼包;6月30日,韩国馆第200万名参观者沈雪忠及他的妻子和女儿喜获韩国馆赠送的最新款多功能数码相机

  上海世博会参观人数将创世界之最似乎已是毫无悬念的了。在取得数量的成功的同时,我们更要在提高参观者观展质量上下工夫。首先是上海世博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有条不紊地保证每一个观众安全有序地观展。其次是保证每一个参观者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特别是在暑期天气高温炎热的情况下。只有在这样的条件下,观众们才有良好的观展精神状态,才能领略上海世博会的种种精彩。

  世博会已经开园两个月了,很多人都有很好的观展经验。每一个参观者需要在参观之前做好功课,多懂一些观展攻略,如事前看看参观须知、园区导览图、交通指南、天气预报等,进了园也不要只图参观展馆的数量多,而要进了一个馆就踏踏实实参观,该简单浏览就可走马观花,该驻足流连就要沉心细看,这样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看到更多的内容,获得更大的收获。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