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郭文斌:“山寨税务局”为什么这么“红火”?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山寨税务局”

  江苏一“山寨税务局”近日被摧毁,2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共查出发票印制窝点、储存窝点5处,缴获各类可开具达20个亿的假发票20万份、假印章50余枚等,其规模超过任何一个县级税务部门的办税大厅。

  一个“山寨税务局”,规模居然超过任何一个县级税务部门的办税大厅,令人吃惊,公安部门将其摧毁是大快人心的事。不过,“山寨税务局”,如此庞大规模,想必一定有个庞大的“买方”市场存在。

  “山寨税务局”,让我们想到了刚刚公布的200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央部门接受和使用虚假发票列支问题比较普遍,抽查56个中央部门已报销的29363张可疑发票中,有5170张为虚假发票,列支金额为1.42亿元。其中,8个部门本级和34个所属单位在无真实经济业务背景的情况下,利用虚假发票套取资金9784.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职工福利补贴等。

  虚假发票泛滥的背后是权力的失控,是监管的失责,其实质是腐败泛滥。打掉一个“山寨税务局”,只不过少了一个虚假发票的提供渠道,只要“买方”市场存在,而且还很“红火”,就会涌现更多的“山寨税务局”。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