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崔中波:飘红的房租恐致楼市调控“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6月30日,链家地产公布的上半年北京住宅租金情况显示,2010年上半年全市套均租金2792元/月,同比上涨18.5%左右。同样,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房租也纷纷上涨,特别是进入5、6月以来,租金涨幅更为明显。部分城市的房源价格甚至同比超过了20%。(7月2日《人民日报》)

    就在人们宅在出租屋里、托着下巴眼巴巴苦等房价退烧的“捷报”时,没想到被人冷不防地从身后算计——癫狂的楼市还没消停下来,租下的遮风避雨的小窝儿,银子已是眼瞅着蹭蹭上涨了,如果“情绪激动”点,再和房东理论上一番,没准儿就会被无情地“驱逐出窝”,落得个“生无落脚之处”的境地。

    可怜天下同命人,据媒体报道,部分城市高额的房租已超过了租房人的工资,他们正面临着“不敢租、租不起”的命运,更遑论那些没工作、没收入来源的人了。而至于房租暴涨的理由,专家们也分析了底儿透,有浅显的毕业潮说,学区房推手说,也有深刻的中介推手说、新政效应说,更有一针见血的“利益集团反攻说”。

    的确,这些都不无道理。但问题在于“大学生毕业了,要找房子住;离学校近了,房价水涨船高”,这事年年有,为何今年房租上涨特别多;而楼市新政一出台,管理层就对利益集团可能的“抱团反攻”进行了充分评估,采取了“对地方政府行政问责、颁布引导民资投入的新36条”等制约措施,但为啥就没勒住房租暴涨的缰绳,任由其天马行空肆意驰骋了开来?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