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王钟的:高温校园,人文关怀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的持续高温,这苦了大学校园里的学生们。虽然学校放了假,滞留在校同学依然不少。有在京参加各种各样实习的,有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课程的,或者留在学校为考研拼搏的等。

  笔者所在学校的本科生宿舍不支持大功率的电器,自然安装空调成为了奢望。寝室里也没有安装大风力吊扇的条件,每个同学只能买个可以夹在床头的小风扇,祛暑效果可想而知。

  暑假年年热,大学生其实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暑假的,学校为什么不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度夏环境?这些年学校里盖起了宏伟的教学大楼,大楼里有冬暖夏凉的中央空调。那些访问学者拥有设施一流的学术交流中心,留学生拥有服务周到的留学生公寓,我们这些从高考中厮杀出来,学校里最大群体的诉求好像是可以忽略的。有同学套用网络流行语哀叹道:“这辈子热死的童鞋,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

  学校制定几个所谓“十年腾飞”计划,对学生而言多半是镜花水月。办好一所认同感强的大学,无非是让学生在四年里学有所获,活得舒心,住得满意。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