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复兴时评 >

郑复华:房租上涨别就成了“口水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日前由住建部调查报告称,房租上涨主要由中介推高。对于报道中说,房租暴涨主因是中介炒作,北京房屋中介公司集体表示不赞同,他们认为房租价格上涨还是供需关系决定的,而贷款门槛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等新政都增加了租房市场的需求。(7月8日《京华时报》)

    在楼市调控效果让人眼花缭乱的情况下,房租走高已经成为铁的事实,尽管住建部的调查结果向左,媒体的宣传报道向右,然而房租到底涨了没有?又涨了多少?我等普通小民自然没地方核实,无非就是感受到摆放一张床的成本越来越高。

    其实,回过头来说价格的上涨也是有着因果关系的,并不是凭空出现了无缘无故的爱恨,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非但没有拉近民众对住房价格下降的预期,还在某种意义上点燃了民众的观望情绪,以至于在面对雾里看花般的房价时,鲜有人愿意去当这场击鼓传花游戏当中的落败者。

    可是在此语境下,主管部门不是去想办法给依然高温的楼市降温,而是将高温的原因归结在中介公司的炒作之上,如此做法除了会引来一场公婆之争,打一场卸责的口水仗外,还真想不出会对楼市调控或房租高涨起到什么样的抑制作用。

    假如把楼市调控或是控制房租非理性上涨,喻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么为此所做的工作都应该围绕着如何降低炒作来做文章,而不应该轻易的便向对方抖露了老底,毕竟楼市的价格里包含着更多的商业策略,单靠无关痛痒的调查数据显然难以打到房租上涨的七寸。

    所以,面对住建部和中介公司在房租上涨方面水火不容的观点,我们感受不到房租会有所下降的可能性,反而被这种你来我往的太极给推拿到云里雾里,真不知道这样的调查有什么意义可言?更不知道调查的目的是想有所作为,还是为了更好的围观,但愿房租上涨的讨论别就成了一场“口水战”,民众看完热闹,只能继续为高涨的房租埋单。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