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于静:紫金中提炼出了“黑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3日的污染事件阴云尚未散去,紫金矿业紫金山铜矿在16日晚再次发生渗漏事故。福建省政府在16日通报称,上杭县县长邱河清等相关责任人被停职或撤职。环保局知情人士称,当地官员与紫金矿业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联系,该县政界大部分退休官员成为紫金矿业的抢夺对象,被委以闲职后年薪十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7月19日《经济参考报》)

    不光是当地政府的退休官员成为紫金矿业拉拢的对象,据紫金矿业宣传部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副董事长刘晓初曾任福建省经济体制改委员会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副总裁黄晓东曾任福建省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工程师,福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处长,处长;副总裁李四德是国家首批黄金投资高级分析师,曾在原国家黄金管理局、冶金工业部黄金管理局、国家经贸委黄金管理局等部门担任要职。同时,该公司多位独立董事也拥有政府部门工作背景。

    从这份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紫金矿业与一些政府官员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曾对媒体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紫金能高速发展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分不开。”政府的支持?倒不如是官员的支持!当官员们接受紫金的聘用后,二者的命运就捆绑在了一起,拿最通俗的话讲就是串在一条绳上的蚂蚱。还能指望这些与紫金坐在同一条船上的官员们能为百姓说话吗?

    不可否认,不得不佩服,紫金矿业的这种营销方式正确之极,高明之至。

    它研究透了中国的国情,把握住了某些官员的命脉。还有什么比同舟共济更牢靠的关系?还有什么比金钱更大的诱惑呢?正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吃人家的嘴短。在政府官员的护航下,紫金矿业一路高歌猛进,连创辉煌,成为当地的经济支柱。托紫金的光,上杭县由贫困县一跃成为富裕之地。

    紫金源源不断的给当地政府上缴着税金,给某些挂职官员提供着“黑金”。政绩有了,钱包也鼓了,这一切全是紫金的贡献。什么环境风险,狗屁执法检查,为难紫金就是与政府作对嘛!紫金就是上杭县的招牌,就是当地官员们的衣食父母,政绩工程。借用古人的一句话,真是撼山易,撼紫金难!

    要不是捅了这么大的篓子,真不知道紫金矿业的“辉煌”还要进行到几时,官员们的“黑金”还要收到几时。即使把天都捅了个窟窿,有些官员还在试图替紫金掩饰、推脱。清醒吧!冰山已经开始融化,内幕逐渐被揭开,不自量力,螳臂当车,终将被历史的车轮碾碎!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