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傅万夫:平遥古城的门票为谁而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9日,山西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举行,按照会上宣读的平遥古城门票价格听证方案,这次要将门票中准价由每人每次100元调整到每人每次125元,增长25%。参加听证的人员共有27名,其中有24人赞同门票价格调整方案。4人认为价格上调25%不够,应该调得更高一些。(中广网7月19日)

  对于这种听证会,我只能说代表的演技实在太差了。对于这么一项明显是在替公务接待埋单的涨价行为,27个代表有24人赞成本身就不太正常,还出来4个代表认为涨价不够。这也太假了吧?当地政府的这种智商,难怪能被公务接待搞得焦头烂额,我甚至替平遥古城感到担心,在这些人手中,古城早晚有一天得被玩成“地图”。

  公众之所以不认同平遥古城涨价,源自这次涨价来的不是时候。1个多月以前,山西平遥县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地政府因每年近10万人次的公务旅游接待变得不堪重负,仅门票一项就少收入1200多万元,吃、住及礼品开销,更是不好统计的“天文数字”,使得平遥因缺乏保护资金导致城墙坍塌。随后,古城门票就要涨价,明眼就能看出这是当地政府在将公务接待的费用转嫁到旅游者头上。

  按说,当地政府作为古城这个公共资源的管理者,居然将古城经营到门票收入都无法保障古城自身命运的田地,这是一个典型的失职和不作为,当地政府必须要反思,甚至应该向当地人民检讨谢罪。然后,立刻盖住公务接待这个“无底洞”,通过杜绝任何形式的公务接待,来恢复古城文化方面的价值。可是,从当地政府力推门票涨价上看,他们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没准还为如此用宰游客的办法来献媚上级领导的绝招而沾沾自喜。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