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余人月:“封网局长”,看点不在提拔在公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一个小小科级干部的提拔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备受关注,此人是江苏省滨海县教育局局长、体育局局长左其安。左其安因在任内主导“封杀论坛”而名声大噪,成为公众人物,并被人民网“2010年第二季度地方应对网络舆情能力排行榜”列为得分最低、政府应对严重失当的事件。获此“殊荣”的同时,却赫然入列盐城市委组织部拟提拔干部的公示名单,以致相映成趣,再次引起瞩目。(7月20日《中国青年报》)

  一个应对舆情不力的典型被拟提拔,自然让很多民众觉得匪夷所思。不过左局长被看好,自有其道理,左其安公示的主要工作实绩为:“服务发展的意识比较强,工作重点突出,先后引进多个投资超5000万元项目……

  2009年度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先进个人”。左局长的精力虽没放在教育上,但毕竟放在招商引资上,这是顾全大局,为完成上级的目标不遗余力,功不可没。封网事件纵有不良影响,也是瑕不掩瑜,岂能因此耽误一个优秀干部的前途?

  客观地说,左其安不是不能提拔,每一个落马的官员都可以复出,更何况,对干部“要看本质、看主流,不能因为工作中有缺点和不足而影响对他们的使用”。因此,对封网局长的“拟提拔”一切均要按干部的任用程序来,不能以网友的情绪化为转移。既然已公示了,接下来就看左局长能否过得了公示关。

  反映民意的“滨海论坛”虽然被封杀了,对左局长本人的意见,这次倒是可以名正言顺地向组织部门表达。公示的本身就是民意调查。只是在之前多如牛毛的任前公示中,我们几乎从来没有看到过“意见公示”,也就是一个干部公示后,到底收到多少条意见,有无问题,是以权谋私、为政不廉等主流的问题,还是生活腐化、作风霸道等支流的问题,很少看到反馈,更鲜见有人过不了关。某些任前公示成了任前公告,形如过场。

  而如果这次对左局长的公示来个明明白白,有关方面在公示期结束后,对收到的意见经调查核实后再来个公示,以民意说话,证明左局长的“封网事件”确实不足为虑,也无其他问题,那就再好不过了。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