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范子军:幼儿园入园难,面试家长加剧不公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一段时间以来,上幼儿园难的问题不仅让家长备感焦心和苦恼,也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幼儿教育普遍存在公办园“稀缺化”、民办园“两极化”、优质资源“特权化”、收费“贵族化”等问题。尽快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已成为许多家长的呼声。(7月26日《北京晨报》)

  “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收费”。在这样的格局面前,孩子上幼儿园须通过层层关卡那是不难预料的事,可家长要过面试关就未免让人觉得不着边儿。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教育理念等不过是名,实质上面试的就是你的背景、身份、人脉。

  眼下,“官二代”与“民二代”、“富二代”与“穷二代”在教育、就业、收入等方面的公平、平等问题已经越来越充分地显露出来,国家也在着手研究对策,破解“二代”资源共享、公平竞争、平等发展、和谐共处这一课题,而幼儿入园难无疑表明,社会不公开始向“三代”延伸。

  因而,幼儿入园难,说到底还是大人的事,根子出在“一代”身上。国家加大投入,固然是个必要的举措,但如果我们这“一代”不在实现包括教育公平在内的社会公平方面有所革新、有所突破、有所作为,这一难题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范子军)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