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李学人:多吓哭几个下井的领导就好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23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发布,再次强调矿领导下井。但调查发现:对占矿井总数90%左右的小煤矿而言,该政策或将成空文。据报道,一位曾经下井的县委书记居然被吓哭。(7月27日《华商报》)

  县委书记被吓哭,至少说明两点:一是井下工作条件恶劣,安全状况令人担忧;二是只有领导真“下井”,才能真正触动领导。

  领导下井不是去井下旅游,像二尺多高的小矿井,在山西比比皆是,至少要爬行400多米,才能在井下见到矿工。遗憾的是,有多少领导真有过这种经历?大可不必嘲笑那位被吓哭的县委书记,被吓哭并不可怕,怕的是那些从未有过下井经历、对安全隐患麻木不仁的领导。

  “被吓哭”是个别领导的极端反应,其本质是领导生命与煤矿安全休戚相关。说白了,就是把矿工安全当作自己的安全。而要达到“被吓哭”的效果,就必须落实领导“真下井”。越是“被吓哭”,就越要落实“真下井”。“被吓哭”的领导多了,矿难也就少了。  作者:李学人(教师)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