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马跃峰:给“骗购冒领”保障房怎样的棒喝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骗购、冒领,形形色色的造假风波背后,人们分明看到了某些权力的影子

    恰似冰山一角,一北一南两地恶意造假,冒挤“政策班车”的事件,同时浮出水面。

    在北京,17.9万户通过保障房资格审核的家庭,经重新核查,竟有1430户瞒报住房、收入、资产情况。在湖南,本该为农村学生“雪中送炭”的中职助学金,却被一些学校当成“生财工具”。审计部门发现,当地10所学校虚报人数,多领、冒领助学金补助超过1100万元。

    从开着宝马车申请保障房,到编造花名册冒领助学金;从“活人花死人的钱”,隐瞒家属死讯,继续领取养老金,到“销售者与消费者合谋”,捏造销售数据,骗得家电下乡补贴。五花八门的骗购、造假事件背后,是稀缺公共资源的不法侵占,是惠民利民政策的走样变味。

    从面带羞惭的“红着脸”,到佯装镇定的“绷起脸”,再到无所顾忌的“笑着脸”,一些“政策班车”的不法搭乘者,日益把骗购、冒领当作一种习惯,伤害的不仅是弱者利益,还有公平正义的社会秩序和诚实守信的道德操守。

    惠民政策这本好经,为什么总被念歪?令人愤怒的“歪嘴和尚”,为何屡见不鲜?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