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赵振宇:银行说了算,公众说算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到银行办理业务,离开柜台时会有提示:“请评价我们的服务质量!”“顾客评价器”上面设有“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三个键。好多次,我按的都是“满意”键。一日,我与银行服务员发生争执,离开柜台前想按一下“不满意”键,却没有听到提示音。原来,“顾客评价器”是由服务员控制的——交易正常便可得到顾客的好评,发生矛盾或服务不到位时,却无法让你按下“不满意”键!

  表达服务满意度,却要受到如此控制,真是岂有此理。此后,再去银行办事,我就以点头、拱手、微笑和道谢等方式肯定其服务,不再管那些按键——机械地被银行牵着鼻子走,只会成为提供“满意”评价的工具。

  近日听说几家大银行都将同城跨行手续费涨至4元,我就不解;继而发改委回应“银行应审慎调整收费标准”,银行仍不理会,我就气愤;有人说,“既然银行说了算,民众只能说算了”,我就更不服气!他们能收手续费,我们为何不能向他们索要按“顾客评价器”的劳务费——顾客评价对银行人事考核、奖金发放等都大有好处,按照银行的理论,银行支付“顾客评价费”也是应该的。

  为了保证这一要求的落实,首先,提请消协从保护消费者利益出发,要求设立“顾客评价器”的银行支付消费者“按键劳务费”;其二,请工商税务部门调查核实,“顾客评价器”促进了银行员工的奖金、晋职、评先等业务,他们是否该交纳“创收效益”税?总之,银行的垄断行为应该收敛一些,不能再肆意妄为,不能总是“银行说了算,民众只能说算了”。 (赵振宇)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