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胡建礼:郭德纲徒弟为何敢殴打记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相声演员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位于亦庄的别墅被曝“圈占”公共绿地之事尚无结论,他徒弟又给他惹事了。前天下午,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记者前往郭家采访时,遭郭德纲徒弟李鹤彪辱骂殴打,致“头部外伤,头皮血肿,肘关节脱臼”。

  看了事发现场视频,别的暂且不论,仅就打人事件来说,是非曲直其实一目了然:北京电视台记者为采访去敲门,郭德纲家人开门。这一过程中,记者既然不存在破门而入、私闯民宅的暴力行为,那么郭家人也不存在正当防卫或防卫过当的可能。因此,不管李鹤彪对记者上门采访有多么反感、有多大意见,他可以拒绝接受采访,甚至可以报警告记者骚扰郭家人正常生活,但无论如何,骂人打人是涉嫌违法的错误行为。当着警察的面企图抢夺摄像机销毁证据,更是公然蔑视法律权威。李鹤彪应该向被打记者赔礼道歉。

  俗话说:教不严,师之惰。徒弟打了人骂了人,师傅郭德纲是怎么反应的呢?很遗憾,在公开场合里,郭德纲丝毫没有责怪徒弟,反而于前晚在说相声时拿这事现场“砸挂”。

  相声演员现场“砸挂”,难免言辞夸张些,尺度大一些,具体骂人的话我们可以不细究,但万事总绕不过一个“理”字。无论你说得如何天花乱坠,也不能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打人就是不对。

  很多人喜欢听郭德纲说相声,我也是,但这一次例外。拿徒弟打人骂人的事当“砸挂”,不仅不能让人叫好,反而会破坏自己的公众形象。希望郭德纲,珍惜自己的才华,爱护自己的名誉,管好自己的徒弟。(胡建礼 原题:打人不对管好徒弟)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