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柏文学:谁在代表“低端劳动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城市要建设,城市要清洁,欢迎农村低端劳动力来;城市要物流,城市要吃蔬菜水果,欢迎农村低端劳动力来。“狡兔死,走狗烹。”现在城市已经像模像样了,要提升档次了,要高端人才了,就把低端劳动力一脚踢开。正如开采石油时,大海是你们的,闲人莫入;要清除海上油污时,大海是“大家”的,匹夫有责。要建设城市时,城市是大家的,要享受生活时,城市是“我们”的,“你们”走开。我们的国家是人民的,而“城市”只能让部分“人民”永住,还有更多的“人民”只能“暂住”。

  高端的强势集团,不断发出灌耳雷霆,要限制外来人口,要阻挡低端人口,要提高城市人口素质。而低端者却有声音无渠道,无代表,发不出哪怕哼哼蚊声。高端嘛,身在高处,居高声自远。低端嘛,身在底层,徘徊在边缘,命运听任摆布。即使呐喊,也是喑哑,即使吼叫,也是对着城郊巨大的垃圾场。人民大学人口所专家介绍各发达国家对待低端人口的做法,但没有写进北京人大报告,因为此时中国有自己的特色,因为此刻不需要与国际接轨。特色是牌,接轨是另一张牌。

  请问,北京是谁的北京?首都是谁的首都?北京人大是谁的人大?低端劳动力是不是人民?低端劳动力是否投过庄严的一票选举过自己的人大代表?低端劳动力究竟有没有自己的人大代表?低端劳动力的人大代表你们在哪里?你们是否代表着低端劳动力的权益?你们是否关注着自己所代表的人民的生存状况?你们为什么不发声?有话说,如果穷人活不下去的话,富人也将好不到哪里去。换句话说,如果低端劳动力活不下去的话,咄咄高端人士们会好到哪里去?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