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居者有其屋,哪个城市死亡了?哪个国家衰亡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28日上午,保利高峰论坛在广州保利城会所举行。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为房价保值发出雷人言论:想要居者有其屋,那是杜甫喝醉时说的话……如果刚毕业的大学生和涌入城市的打工者一进城就能买房的话,……这个城市就不会有流动性。一个城市没有流动性,就像一个人的血液停止循环,就意味着死亡。(8月3日《郑州晚报》)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大诗人杜甫一片悲天悯人之心,到了金岩石专家的嘴里,却成了“醉话”。金专家的话概括起来,就是居者有其屋不但无法实现,而且不能实现,一旦实现了,城市就会死亡了,甚至是连国家也会衰亡了,后果不可谓不严重。

  而金专家这番理论的主要依据,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当一个城市自有住宅率超过50%,城市就会死亡。如果刚刚毕业的人都能买上房,那么国家就会衰亡,因为这会令人丧失目标,丧失实现目标的动力。”

  大学毕业生是不是一辈子的目标就是买套房子?衣食住行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条件,他们想为自己买套房子居住,怎么就成了一辈子的终极目标呢?如果金专家的理论能够成立,买了房子以后,人们就失去了奋斗目标,丧失了实现目标的动力,那请问金专家,现在那些买了房子的人,甚至是拥有好几套房子的人,是不是人人都成了没有理想,没有追求的行尸走肉?

  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国外的情况,权威数据表明,新加坡的自有住房率为79%,加拿大是64.3%,美国是64.7%,英国是67%……请问金专家,这些国家的住房自有率都远远超过了金专家50%的“死亡警戒线”,可是这些国家的哪个城市死亡了,哪个国家又衰亡了呢?这些例子,我看只能说明:杜甫不是醉了,而是金专家发昏了。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