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郭德纲打人徒弟咋成“民族英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有人说娱记不是记者,娱记是狗仔队,狗仔队就该打。但娱乐记者即使不是记者,他也是公民。你可以有不接受他采访的权利,但你没有打记者、打公民的权利。

  北京电视台去采访郭德纲别墅侵占公用绿地这样一件事情,不但没有采访成,前去采访的那个名叫周广甫的记者还被郭德纲弟子殴打了一回。这事就闹大了,成了8月3日下午最闷热的新闻,比外边的天气还闷热。

  新闻出版署刚刚说要维护记者的合法舆论监督,周广甫这个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就在采访过程中被殴了一回,虽然周广甫的采访内容还远远不能和“《经济观察报》记者因报道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内幕遭全国通缉”这件事情相比,但他也是合法采访,他的采访权利也需要维护。

  看不懂的是郭德纲这个明星大腕的回应。打人事件发生当晚,作为师傅的郭德纲就在演出中把这事编进了段子,没有道歉,没有不安,反而是发挥了自己的讽刺特长,“今天我徒弟打记者之后,北京台去一主编,一大娘们儿,撇着大嘴要私了。今儿我徒弟打人了,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

  徒弟打了记者,师傅还觉得倍儿光荣,在师傅眼里,北京台的那个女主编是一“大娘们儿”,自己打人的徒弟就一下子成了“民族英雄”。明星有示范效应,以后大家就都被郭德纲示范一下,人人争做“民族英雄”去,记者恐怕就该整天窝在报社里,整天扒在桌子上咬着铅笔头憋新闻,不到万一的时候不出门,即使出门也要戴好头盔,以防有人想做“民族英雄”,不定从哪儿扔一板砖下来。

  徒弟冲动,为了维护师傅,打了记者;但作为师傅的要是也冲动,不但不批评自己的徒弟,反而给徒弟“加官晋爵”,甚至直接捧为“民族英雄”,这样的明星师傅以后可能会让徒弟感激涕零,但明星的社会责任也早就被剁烂了给扔到了巴厘岛以及哈利路亚山。

  所以也不要怪大家说郭德纲徒弟打人,怎么弄成了像是郭德纲干的事儿?一个是这事本来就因郭德纲而起,再一个善后的时候,郭德纲把徒弟捧成“民族英雄”的说法也全然让公众看不到一点一个明星的社会责任感。

  明星可能会说不要给我戴那么高的帽子,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不想担,也担不起社会责任那么重的担。但这想法就有点自私,赚钱的时候,就可以担得起来那么重的担,论起责任来了,就担不起来、不想担了?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