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董碧辉:空置房亮灯,我们更云里雾里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前一段时间央视播放了一档名为《空置我心》的节目,根据种种推测得出的住宅空置率令人咋舌。咋舌之余,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声援控诉空置房的举动,最为直观的举措就是大晚上拍小区楼盘的亮灯情况,贴图上来,以印证事实与真相。贴上来的图鲜见灯火辉煌、万家通明的,基本上都是三三两两亮着,七七八八黑着。

    不过,有时候有图不一定有真相。面对这么低的亮灯率,开发商可以说住户们普遍不在家,住户们普遍是倡导低碳生活的环保人士,对能发光发热的物体一概深恶痛绝,所以,灯不亮,并不代表人不在。当然,开发商还有另一种方式来颠覆这种拍下来、贴上去的真相,有网友爆料说,其所在的地产公司接到一些“相关部门和同行业”的通气,为避免空置房的“印象”,专门安排人员对一些空置房的照明设施进行补充配备,所有空置房晚上7时至10时30分必须保持照明,上司还追加了要求:采购节能灯;每套房子必须装置2种以上色调。

    服了。这样团结一致、随机应变又有节能意识的开发商,什么样的调控政策、打压手段都伤不了毫毛。其实开发商没必要这么着急上火,不就是空置几套房子吗,就像有投资购房者说的我空置我的房子,干你什么事?是啊,你们到底在担心什么呢?

    光凭亮灯率来推算空置率是不准确的,但是谁能告诉我们空置率是怎么回事呢?关于空置率所有人都是云里雾里,或者是肚子里一清二楚表面上装云里雾里。空置率显然已经成了一个敏感话题,开发商拼命想把数字往下降一降,而公众总想把真相一一揭开。这已经成了另一个战场上的博弈,双方互不相让,因为事关宏观调控乃至房价的起起落落,谁退一步可能就要吃败仗。

    那么,谁来告诉我们真相呢?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