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乔志峰:国产奶粉“性早熟门”须尽早统一宣传口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武汉3名女婴食用奶粉性早熟,多地现同类病例。武汉三名女婴因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性早熟特征,此事经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此前,受害儿童家长曾想把奶粉送检,却遭遇“检测无门”,一些质量监督检测机构都婉言拒绝了家长们的个人申请,而权威部门关于奶粉的检测指标中也没有激素这一项。(8月8日《钱江晚报》)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就有人在网络上发帖称三聚氰胺不是最可怕的,抗生素和激素才最可怕。现在,国产奶粉“性早熟门”一经引爆便立即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大部分久经考验的中国人已经变得聪明,只“围观”不说话;但也有部分不明真相的好事之徒,以此为借口对涉事奶粉妄加评论,更有甚者还因此而对整个乳制品行业和国家监管部门提出了不负责任的质疑。事实证明,为了维持稳定、正确引导舆论,及早统一“性早熟门”的宣传口径已刻不容缓。下面,我就来借用和改写近年来某些人物惊世骇俗的高论,请领导审查一下看是否可以作为“统一口径”使用。

  1、现在喝中国奶就是爱国。  

  2、中国乳制品行业屡受质疑的现象始终得不到缓解,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的乳制品收费太低。  

  3、我走遍全世界,乳制品最好喝的是中国,乳制品最安全的也是中国。认为“中国的乳制品不放心”,是国人的价值观在作祟。  

  4、现在一些老百姓所反映的“乳制品不放心”的论调是不对的,我们从来没有过“乳制品不放心”,我国也不存在“乳制品不放心”的问题。  

  5、我用放大镜看那些放大的乳制品照片,起码超过了100个小时。晚上睡觉会突然醒来,想照片的事。照片上分明是好奶粉啊,冲出来都有变化,少放点水是稠的,多放点水是稀的。中国的乳制品若是“不放心”,乌纱帽我不要了。

  6、我拿脑袋担保,中国的乳制品绝对是放心的。  

  7、之所以会有人认为“中国的乳制品不放心”,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乳制品从业人员的待遇低

  8、中国的乳制品如果太放心,就剥夺了一部分人作为“乳制品享用者”的荣誉。  

  9、说中国的乳制品“不放心”是不妥当的,更科学的说法应该是“待放心”。

  10、这个事不好说太细。没时间跟你闲扯。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