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李云勇:《刘翔退赛》入选国展是不是“三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刘翔因伤退赛》(以下简称《退赛》)入选2010年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纪录类优秀奖。

    《退赛》入选国展,是低俗媚俗庸俗的表现。

    理由如下:

    第一:欺骗至上。明知不可为而上场,某些组织和刘翔合伙欺骗10亿中国人民和全球喜欢他的观众。

    百米飞人“眼镜侠”胡凯在鸟巢里亲眼目睹了刘翔退赛的前前后后:“其实看到刘翔慢慢地走下场,我当时第一感觉可能并不是震惊,因为我在候场区看到他已经很痛苦了,作为运动员我也有过要带伤上场的时候,那种情况的确非常困难,所以那时候我感觉到更多的是替他揪心吧。”无须更多的解释,刘翔早就应该以百米跨栏的速度在第一时间告诉人们退赛的事实真相,而他却选择了逃兵式的可耻回避,直至真相再也不能隐瞒。

    第二:利益至上。某些组织和刘翔把利益凌驾于诚实之上。事后的网友相关调查说明,刘翔早就应该退赛了,但是屈服于高达十亿元左右的广告等收入,屈服于某些利益集团,迟迟不对广大人民说明真相,玷污了广大人民的信任和关怀。

    第三:赏罚不明。体育总局表彰08英雄,刘翔奥运退赛仍被授荣誉奖章。训练不当,参赛不当,没有挥泪斩马谡就不错了,退赛还师徒获奖,可谓中国特色,只有一个解释:刘翔满足了某些利益集团的要求,置个人健康于不顾,置人民信任于不顾,各取所需,获得补偿就在情理之中了。

    刘翔退赛,一系列弄虚作假行为打击了全国人民的信任,只能是一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可惜,我们的评委却把它当做了轻伤不下火线的范本。

    一副好的纪实作品,不能低俗媚俗庸俗。应该鞭挞假恶丑,弘扬真善美,从《退赛》里我看不到这个导向。

    纵容作假的后果是什么?周老虎不讲了,长白山合作作品不讲了,好笑的就是,刚刚宣布23届国展最终公示作品,2010年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金奖作品《明天的现实》被指是“抄袭作品”,与《全球最新图库大百科》中一无名图极其近似,只不过“翻了个身”,几位专家经过反复对比,认为确实存在“抄袭”和侵权的可能。

    蔡京书法一绝,秦桧创立宋体,但是后人不提蔡体,秦体,因为后人还知道羞耻。

    对于《退赛》入选,我只能报以苦笑,如同得悉刘翔奥运退赛仍被授荣誉奖章一样,这是个什么世道啊?难道今人还不如古人么?(李云勇)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