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石述思:申雪赵宏博冰上婚礼变商演?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9月4日,申雪赵宏博将在首体举行冰上婚礼——领证三年后为婚姻补上最重要的开始。神奇的是,这竟是一场商业演出。媒体报道,赵宏博不仅是主角,更是策划人,他还期待能取得非常好的市场效果。

    为了筹到足够的启动资金,赵宏博和他的经纪人依旧在四处奔波,目前很吃紧。申雪甚至说:“我俩就是一个字,累呀。”乍一听,很三俗——真是想钱想疯了,连婚礼都用来敛财,太对不起组织的培养、人民的厚爱了。

    当然,也怪冬季项目奥运冠军奖金太少、商业代言太少,逼得咱们史上最牛花样滑冰运动员连个体面婚礼都办不了,还得办商演向社会集资。没有理由苛责他们。这是他们的自由和权力。

    但这不是他们真实的目的。

    即使中国花样滑冰某些项目已居领先地位,这项运动依旧曲高和寡,放眼中国,除了东北,几乎没有像样的场馆。中国这项运动的强大也许只是存在于国家队——托举国体制的福。申雪赵宏博在拉赞助的过程中,更多的是遭遇商家对于花滑项目的不了解、对于演出能否成功的不确定以及对于市场的谨慎态度。

    孤独的申雪赵宏博决定在他们备受瞩目的婚礼上,为中国缺乏群众根基的花样滑冰运动乃至冰雪运动承担责任——做一次全民推广秀。这场演出将云集全球冰雪明星:普鲁申科、亚古金、浅田真央;“旋转之王”兰比尔;还有诸多知名艺人。他们希望通过演出,会有很多家长、孩子爱上花滑这个窄众项目,会有更多人来从事花滑运动。他们承诺,票款的一部分将用来培养年轻选手,希望世界冠军就在他们中间产生。此次婚礼也由此显得温暖而动人。

    如果没有体制的改良和激励、社会力量的持续参与、群众冰雪运动热忱的真正焕发,中国冰雪运动的佳绩难免不成为昙花一现。其持久辉煌必须建立在普通公众的热爱和广泛参与上——这竟是中国所有竞技运动的软肋。

    但愿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能完成一次深切的唤醒。(石述思)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