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举国哀悼遇难同胞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全国哀悼活动今日举行,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8月7日夜至8日凌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发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是继2008年5月19日—21日为汶川地震遇难者、2010年4月21日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设立全国哀悼日之后,又一次为自然灾害中遇难的普通公民设立的全国哀悼日。

  面对灾难,鲜活生命的流逝让人们感到无尽的伤痛,举国哀悼遇难同胞,彰显了国家责任,表达了国家对普通公民的生命价值的尊重。全国人民沉痛哀悼遇难者,也是对生者的抚慰,昭示生命的宝贵与永恒,激发公民对生命珍惜、敬重和关爱。

  举国哀悼遇难同胞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当天,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甘肃舟曲抢险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寻找和抢救可能幸存的人员……生命大营救,千里大驰援,处处涌动的爱心大奉献,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大协作,汇聚成全民族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强大合力。在灾害的危险和困难面前,全国人民体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忘我奉献,和祖国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精神,焕发出了巨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举国哀悼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纪念。实践再一次雄辩地证明,中华民族具有高度的凝聚力,历经曲折而愈挫愈勇,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历经汶川、玉树等一系列灾害考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灾救灾精神,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举国哀悼必将激励全国人民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大家为了一个目标努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