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谭飞:在尊重生命中感受伟大祖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8月15日,从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重创的“藏乡江南”甘肃省舟曲县到甘肃全省,从首都北京到全国各地,人们向舟曲县遇难同胞致哀,祈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继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之后,中国政府再次决定为自然灾害中罹难的同胞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庄严之仪,表达的是对生命的尊重。

  从灾难发生后“第一位是救人”,到对遇难者遗体处理尊重群众意愿和地方风俗,再到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保证“有住处、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就能医”,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始终是政府最重视的事情。

  近年来应对各种自然灾害中,大写的“人”字不仅贯穿于抢险救援、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全过程,而且变得越来越突出,生命的价值与尊严因此越来越彰显。

  严重的自然灾害可以让我们暂时陷入痛苦,却无法击垮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十三亿人血脉相连的手足真情,让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困苦,一路披荆斩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举国同悼遇难同胞,悲痛足以撕心裂肺,思念足以跨越阴阳。泪水、痛苦中不仅仅有哀思,还有深沉厚重的大爱。27岁的武警舟曲县中队副中队长王伟一次次拿起手机,向爱妻拨打那个再也无法拨通的电话;灾难中失去父母、哥哥的18岁幸存女孩曾艳群说:“全家就剩我一个,不坚强怎么行!”

  正是在无疆大爱和无比坚强中,舟曲县上千被困人员得到解救,生命奇迹屡屡出现。无数的人在掩埋亲人遗体后,坚强地投入到抢险救援;正是在无疆大爱和无比坚强中,灾区一天一天好起来,群众生活逐渐恢复。

  人间有大爱,舟曲不孤单!只要真爱在,无论经历怎样的伤痛,我们都会变得越来越坚强! (作者系新华社记者)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