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前溪:“领导签字横竖有别”,是在耍弄老百姓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曾挂职担任湖南临湘副市长的姜宗福,5月转任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在采访中他表示,官场有很多潜规则,比如领导签字,横着签的意思是“可以搁着不办”,竖着签则要“一办到底”。(8月17日《广州日报》)

    原来一些领导签字是这么有“艺术”,这么有“潜规则”,真是令我们大开眼界。本来也认为,领导毕竟是领导,自然是说一不二。答应办事了,都签字了,还能有假?现在却给我们揭开了一个谜团,眼见不一定为实,办得成办不成,领导签字是不一样的。

    领导签字为何会成为一种潜规则?这是令人费解的。能办就办,不能办就明着说。签字了还能搁着不办,这不是耍弄老百姓吗?明着给你签字了,让你放心,脸上笑眯眯地把你送出办公室,暗中却绊了你一脚。

    “领导签字横竖有别”,其实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并没有真心为老百姓办事。如果是真心对待老百姓,当然用不着这么虚假,让老百姓云里雾里。如果明了领导签字潜规则的人,可能会在领导签字之后有所“表示”,下次领导就会签下“一办到底”的字。

    “领导签字横竖有别”其实也不奇怪。这固然能够折射出一些领导的“两面性”,但毕竟还是真实的。看看有些贪官,不是一边在台上大谈反腐败,一边却在台下贪个没完。

    说穿了,“领导签字横竖有别”只是对待老百姓的事,如果是对待上级领导,恐怕是另一副面孔了。表面上对老百姓的态度是和颜悦色,实际上却是完全不将老百姓当一回事。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相比之下,那些对着老百姓说了雷人雷语的官员,还显得可爱,至少他们的心中无老百姓,嘴巴上也是这样说。这样的雷人官员还能让我们找到质疑监督的“支点”,可对待这样“两面”的官员,老百姓还能怎么样?当领导成为“笑面虎”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不是亲切,而是可怕。

    盼尽快铲除那些耍弄老百姓的潜规则。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