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范子军:国家电网降薪近7成恐怕只是一个传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多位国家电网公司员工23日向记者证实,月收入自年初以来已经下降。有国家电网员工透露,自4月份以来收入总和仅有3000多元,下滑近七成。但官方未确认此种说法。(8月24日《新京报》)

    一些国企垄断企业薪水一直高高在上,甚至出现业绩下滑依旧逆市上涨的现实语境里,忽闻国家电网员工薪水竟然一下子下降了70%,中枢神经猛然被刺激得兴奋起来:电网员工如此淡定,好有觉悟!电网公司带头跳楼式狂降薪水,不简单!活脱脱太阳从西边升起了!

    然而,不巧的是,“官方未确认此种说法”!这不啻是当头泼下的一盆冷水,让人转瞬间便觉得一头雾水:面对公众对国企工资过高的质疑,有关方面一直在替之辩解:不高。即使是最近有关方面谈到相关话题时也只是要求央企把过快的工资增速降下来;而工资条例迟迟难以出台,有报道说正是遭遇来自垄断国企的阻力。

    不用说降7成,就是降7%,恐怕就闹得沸反盈天了,既然官方不予确认,其大忽悠的马脚已初露端倪。然而,大家可千万别把这仅仅当成一个传说,或者愚人节的一个笑话。记得国家房地产调控“组合拳”出台不久,很快就有报道说某地房价降了多少多少,房地产商吃不消了,可事实情形如何呢?不过是商家在玩苦肉计,试图干扰调控政策的落实而已!

    公众翘首以待、事关收入分配公平的工资条例正在各种力量博弈中紧锣密鼓地进行,在这一敏感而关键的时刻,一个似有若无的电网工资降7成,不能不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会不会跟房地产商应对楼市的“绝招”如出一辙,笔者不敢妄加断言,但其中发出的令人玩味的信号却不能不引起有关方面和广大民众的警惕。(范子军)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