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水均益:卡特突访朝鲜只为说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复兴评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环球视线》2010年8月25日完成台本

周庆安:卡特“捞人”争取“意在沛公”


主持人 水均益:
    曾经有媒体这么形容美国前总统卡特,他是一个卸任之后比在任的时候更加精彩的政治家,他在56岁退休之后,利用自己的声望和多年积累的经验,为推动世界和平、人道主义行动和救援等等,在世界各地奔走。昨天这位86岁高龄的前总统再度出山,乘坐包机飞往朝鲜,今天下午据报道他已经到达了平壤,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游说朝方来释放被判刑关押的一位美国人,叫做戈梅斯。据美国外交人士透露,卡特此次乘坐的是民用的私人飞机,随行人员当中也没有美国官员。美国白宫官员也表示,卡特的访问仅仅是一次出于人道主义的个人活动,不会影响美国的对朝政策。
    卡特这次能否带回被扣押的这位美国囚犯?他的这次访问真的是与奥巴马对朝政策无关吗?我们接下来来讨论一下,加入我们讨论的是我们另外一位特约评论员宋晓军。

戈梅斯:非法入境 被判18年

    首先我给大家看一下,卡特要去游说说情的,戈梅斯的基本情况,31岁,美国公民,健康状况不佳,据说他在监狱的时候抱怨他的身体,甚至有传说一度传出来想自杀这么一个状况。
    经历,他曾经在韩国从事英语外语教育,今年1月因为非法进入朝鲜,被朝鲜给扣留,4月份被朝鲜判了8年劳动徒刑。宋先生你觉得卡特这次能把戈梅斯带出来吗?
宋晓军 特约评论员:
    我觉得可能会带回来,就像前不久克林顿把两位美国记者带回来一样。

水均益:
    朝鲜方面如果不承诺的话,卡特就不会去了。是不是这个意思?

卡特代表奥巴马揭开朝核之锁

宋晓军:
    对,他带回来主要还是为奥巴马解套,因为我们知道在中期选举之前,奥巴马人气直接往下掉,支持率掉的很厉害,而且反对奥巴马的这些共和党在朝鲜半岛做了一系列让奥巴马很难受的事情。比如说借助毫没有证据证明的一件事情,天安舰事件,在朝鲜大闹黄海,把航空母舰派来。接着共和在党在9月到10月国会审查2011财年军费的期间又大派海军,让希拉里领着往南海跑,在中国周边,反正闹了一大圈,闹了很多事情。
    朝鲜这件事情,是不是由于军方代表的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之前给奥巴马使的非常难的一种,已经做过了这件事,这个时候作为民主党的老臣卡特,85岁的老臣出来,去把朝鲜这个问题,给奥巴马在中期选举之前解一个套。
水均益:
周先生怎么看?卡特之行,人说耄耋之年、“倚老卖老”,但是到底意图在什么地方?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