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前溪:空置的“安置房”只清理不安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连日来,记者接到居民投诉,称在南京栖霞区金尧路上的金尧花园小区里,有数十户居民将小区里属于街道的空置的安置房大门撬开,私自对外出租,坐地生财,每年收入达万元。而这种现象,在该小区已存在了至少两年。记者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该小区有空置房110多套,目前被人撬门出租牟利的有60套左右。(《扬子晚报》9月9日)

  撬开空置的“安置房”出租,非法获利,留下一笔无人认帐的水电费,这是令人愤恨的。然而,一个小区竟然有110多套空置的“安置房”,而且一空就好几年,这实在是很大的浪费,从这个意义上说,空着还不如出租,这样至少还能充分利用。

  为何一个小区会有那么多空置的“安置房”?据说,这是复建房,相当于经济适用房,但又有区别。因为当时安置时,并非一个萝卜一个坑,再加上还有一些拆迁的居民,因种种原因,没有安置。看起来,虽有历史的原因,但剩余这么多套“安置房”,为何不充分利用?或作为经适房分下去,或作为廉租房出租,为何一定要空着?

  空置的“安置房”,想要不被人打“主意”似乎很难。对于“安置房”被人强行占据出租的情况,去年年底进行过一次清理,还换了锁,又将防盗门焊了起来,现在又死灰复燃。看起来,清理不是治本之策。

  令人惊讶的是,清理之后不是赶紧将“安置房”分配出去,而是将一部分房子整体出租给一家公司,这次清理之后,据说还要如此操作。那房租该给谁?这和非法出租有何本质区别?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