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神木医改:后免费时代的监管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这阵子,陕西神木县8家全民免费医疗定点医院格外忙碌。

    除了面对络绎不绝的患者,从6月28日起,他们将接受县卫生局康复医疗办公室(以下称“康复办”)的综合考评。

    “这项综合考评每半年进行一次,主要包括检查是否有不合理用药、是否有病床虚挂等十项内容。”康复办主任张波告诉记者。

    除了这项综合考评之外,康复办每月还对定点医院进行一次规定指标考核,主要是检查医院在费用的各项指标上是否达到了县里的要求。

    在考评、考核之外,神木县已经建立起了一整套对定点医院的监管体系。

    张波说:“这项改革能否成功,关键在于监管是否有力。如果监管不到位,改革的最初意图很有可能在实践中被扭曲,还会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

    相比2009年,今年神木县用于全民免费医疗的预算增加了3000万,达到了1.8亿。

    全民免费医疗在财政上不存在压力的神木县已是一个共识,但如何让这笔钱管得住、用得好,成为了监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