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某富豪:做慈善我只相信我自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复兴评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壹基金的创立者、著名电影明星李连杰日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面对面》采访时透露,因为身份和法律结构模糊,壹基金正面临着可能中断的困境。就这一事件,我们采访了各界人士。

身价数十亿的北京地板行业某富豪

    复兴评论:平时生活中会遇到有机构或者个人向您要钱捐助的吗?
    某富豪:很少,基本没有

    复兴评论:如果个人慈善机构找你要钱,你会给吗?为什么?
    某富豪:不管是个人慈善还是国家慈善机构,我必须要知道我捐的钱是干什么的,我的钱捐出去后的落实情况,我不会去弄那些我不懂的事。

    复兴评论:结合最近巴比访华劝捐行,认为他们在中国劝捐会遇到什么问题?您会捐吗?如果捐你会采取什么样的途径去捐?
    某富豪:能成功,这个社会有一部分人想要捐一部分人不想捐。 我会以个人的形式去寻找我要捐助的人,我也不会去找公募的慈善机构, 我帮别人我一定要帮的心里有底,哪些钱花在什么地方我心里有本帐。

    复兴评论:最近李连杰首次面对媒体透露“壹基金”可能中断,你猜测其中原因是什么?有可以解决的办法吗?
    某富豪:我不了解情况,所以没法猜测,我认为我们可以借鉴国外的模式,自己注册自己的慈善公司,在得到资格的同时接受专门机构的监督。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