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大陆富人香港买房成风 35%豪宅被大陆买家买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张美奇)香港《南华早报》今天援引香港房地产交易统计局的资料报道说,香港近三分之一以上的豪华公寓都被来自大陆的买家买走。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销售价格在1200万港元以上的豪华公寓被大陆买家买走的比例高达35%,而在2009年下半年这一数据仅为22.6%,这表明大陆买家已经成为香港豪华公寓的主要主顾。

  《南华早报》的报道中说,大陆买家比较青睐香港的豪华公寓,价格相对便宜的住房则不太受大陆买家的欢迎。这意味着来香港购置住房的大陆买家多为富裕阶层,经济实力雄厚。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香港共销售出5618套价格在1200港元以下的住房,大陆买家仅买走了其中的13%。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则仅为10%。

  香港金融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香港楼市成交额达4000亿港元,其中10%为内地居民在香港置业的“贡献”。过去一年里香港普通住宅价格累计上涨28%,而豪宅价格涨幅达35%-40%。大陆买家在香港购置豪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可以通过购买豪宅移民香港。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