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如果“桥补补”打败赵州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我荣幸地宣布,在刚刚结束的一项子虚乌有评选中,武汉的“桥补补”同志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久负盛名的赵州桥,获选“中国最优秀桥梁”光荣称号。

    有人会问:“桥补补”是谁?甭急,看报道:武汉长江三桥近日将迎来又一次封闭维修。自该桥建成通车10年来,平均不到一年修两次。

    作为货真价实的豆腐渣,凭啥打败赵州桥呢?相关部门给出权威回应:

    “桥补补”年富力强,赵州桥年龄偏大。赵州桥差不多有1400岁了,“桥补补”芳龄只有10岁。根据“干部年轻化”的原则,你说应该选谁?

    “桥补补”深受领导和包工头喜爱。“桥补补”一年修两次,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方面劳苦功高,而且增加了两次搞工程的好机会,因此深受某些领导和包工头们的好评。如果都像赵州桥那样上千年都不出一点毛病,领导和包工头们情何以堪?

    “桥补补”为GDP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修一次就要花费上亿元,你说这能拉动多少GDP的增长呀。在GDP为王的现实背景下,这是多么的了不起呀。而赵州桥1000多年只创造一次GDP,并且还是为隋朝这样的封建王朝创造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桥补补”树立了艰苦奋斗好形象。从前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如今“桥补补”是“新三月、旧三月,缝缝补补又三月”,岂非更值得赞赏吗?如果都像赵州桥那样千年屹立,还咋树立艰苦奋斗的形象,咋号召广大群众向其学习?(乔志峰)

更多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