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复兴评论 >

文汇报:欢庆祖国61华诞 誓夺办博最后胜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适逢上海世博会进入高潮迭起的决战阶段,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1华诞。国旗飘扬,普天同庆;花团锦簇,满目生辉。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61年来,上海与伟大祖国同成长、共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面对发展任务更加繁重,发展压力更加大,发展要求更加高的新形势,全市上下一定要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进一步弘扬敢闯敢试精神,以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辉煌。

    今年是世博年。世博会开幕至今,园区运行保持了高效、安全、有序的良好局面,服务保障不断完善,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各方面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现在,世博会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关键时刻,全力以赴确保世博成功依然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越到后期,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仔细寻找工作中的差距、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在规定的期限内加以改进。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维护园区安全,周密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准备工作,坚持不懈地改进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精心做好重大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实事求是、以人为本、不断改进、奋力向前,誓夺办博最后胜利。

    “十一五”即将结束,“十二五”正在走来。精心谋划好“十二五”规划,对上海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上海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城市的环境承载压力促使我们必须调整产业结构,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经济结构,大力发展贸易、金融、航运服务等现代服务企业。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认清制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条件和瓶颈问题,深入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把实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妥善处理社会矛盾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大课题,要最大限度地把举办世博会带来的丰富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优势,从上海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创新发展,努力在信息化发展、制度创新和社会和谐方面走在前列。

    世博会的举办,为上海的科学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经济企稳回升势头良好,民生保障进一步落实,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城市文明继续提升,各条战线工作有序推进。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毫不松懈地抓紧时间,扎实工作,恪尽职守,在确保世博精彩收尾和认真编制好“十二五”规划的同时,为出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

    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行将走完,站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对上海的未来充满信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传承发扬世博文明成果和精神财富,面向“十二五”,开创新局面,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更多 视频排行榜